RINNAI

图一:《为附身者的特惠》

PODO译名:《穿越者的幸运礼》


图二:《皇女给叛徒刻上烙印》


         这两部韩漫的原作为IRINBI。要说两部作品有什么共同点的话,那就是都有“女救赎男”的剧情。


  但IRINBI的作品区别于时下其他救赎文的一点是,笔下的女主并非单纯出于功利主义去帮助男主,而是她们的确是被选中的那个最真心对待男主的人。


  其实很多穿书题材我真的很想吐槽的一点是,发现自己穿到恶女女配身上后第一反应就是讨好男主,以免炮灰结局,然后不停刷男主好感度。


  也不是说这种选择不行,就是看多了,总觉得穿书重生这件事被狭义化了,为什么这个世界需要你?关于这个答案,很多穿书题材的作者都没有给出很好的解释,明明原书里男女主过上了幸福美满的生活,然后穿越者一下子就能取而代之了?


  作者IRINBI的两本书则给了明确的答案,因为这个世界没有得到救赎。不单单是男主,是整个世界的局势都处于惨烈动荡的情况下,需要有那么一个人,无论是重生也好,穿越也好,给这个世界带来新的希望,这就是为什么上天要安排她们重新掌握一次命运的原因。


  所幸两书的女主从来不是坐以待毙的人,确定了目标就会义无反顾地去实现,这种行动上的迫力使得两本书的表现都为名副其实的“大女主”风格。


  (其实作者还有一部《国王和圣骑士的掠夺婚》,也是女强,只是漫改的精细度比较低,就不多做讨论了)

评论(5)

热度(203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